健椿老董做後盾 建國科大校友盧廷嘉、楊日昇勇奪技職奧運銅牌

健椿工業董事長葉橫燦(中)力挺技職教育,提供培訓場地、贊助50萬經費支持建國科大畢業的國手盧廷嘉、楊日昇出國參賽、為國爭光;惜才的他還表示要提供工作機會優先給兩人。

盧廷嘉、楊日昇和黃紹玹3人從2015年9月組隊,一直是奪牌最佳拍檔,機械組裝加上配電專業,2016年就曾在國內外賽事連摘3金3特別獎,這次二度勇奪全國技能競賽金牌,終於一舉以總成績第一名成為正取國手。

為了出國比賽,就讀彰師大機械工程研究所的楊日昇還辦休學,在隊友們全力支援下,盧廷嘉則是蠟燭兩頭燒,上午忙研究、下午練賽事,賽前兩個月幾乎天天爆肝,總算順利取得彰師大碩士學位,並把獎牌帶回台灣。 

比楊日昇大1屆的盧廷嘉說,過去幾年來一直是接受母校周波老師指導,去年8月周老師退休,改由任職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副研究員的大學長郭鴻耀培訓,郭當年是母校第一位培訓選手,更能以過來人身分指導,終於順利奪銅。 

郭鴻耀指出,國際技能競賽是年度技職類奧運,每年有來自100多國的頂尖選手競技,今年集體創作組主題是電動輪椅,感謝葉橫燦董事長出錢出力,提供公司和機具作為培訓練習場地,更贊助50萬元出國競賽經費。

健椿工業公司董事長葉橫燦表示,他從年輕時就從基層做起,一步一腳印,最後能在機械工業佔有一席之地,主要還是靠技術,他認為臺灣製造業要有國際競爭力,一定要重視技術的養成,他很感謝建國科技大學重視技職教育,一路扶持學生,讓學生有學習目標,未來他還會一路相挺。

(中時 )